雖然這是非常私人的問題....
給太多人知道真的並不好....
可是我也不想放好友文了....
畢竟這種事情....應該多多少少會遇到吧....在人的一生中....

今天....
基於某些理由....
從九點多在市區待到三點多....
我妹....
中午十二點快一點打給我....
說要我幫她扛書....
不知為何....
當下一整個很火....
想說....
  妳是哪家的千金大小姐阿....
  自己的東西還要別人搬....
  妳自己搬會累....
  我搬就不會喔....
  三不五時就在家裡擺臭臉....
  妳有沒有為接收到妳的不快的人著想過....
  已經到了老爸老媽都不想理妳了還不知道嗎????
  還是說妳以為這樣很自由....
  以為這樣沒人管很好....
  妳知不知道這樣很悲哀????
於是....
我就拒絕了....
雖然並不是第一次拒絕她....
但是或許當時心情真的不太好....
好像自己很不客氣般....

下午....
離開市區前....
還是打給了我妹....
畢竟還是很擔心她把東西留在市區....
知道她沒有後....感覺很安心....
在回家的路上....
聽著Bass很大聲的音樂....
思考這一件事情....
感覺....
這種距離....
很不好受....
或許我在很多時候都傷害了其他人而不自知....
有種....
想避開卻又無可避免的感覺....
也許....
到家該道個歉....

回家....
看到她在打電腦....
卻也只是寒暄個幾句....
不知道該怎麼切入主題....
原來....
低頭....這麼困難....

晚上....
晚餐前....
爸媽又為了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吵架....
飯桌安靜的可以....
想想....
雖然悶了點....
但或許沒什麼不好....
安靜著吃著自己的東西就好了....
開口時....
卻刻意以開朗的語氣聊天....
很累....
很辛苦....
爸一下就吃完了....
平常都會吃到最後的....
餐桌只留有剩下三人....
我妹....
在這時提起搬書的事....
她說....
  因為某些因素....
  自己扛了回來....
這時....
我覺得....
或許....每個人都一樣....
不希望紛爭....
但那卻是難以避免的....
不過如果可以....
自然是能避就避....
也許....
什麼都不必說了....

半小時前....
在大家的版上留言....
看著大家的遭遇....
有的歡樂....
有的悲慘....
也有些平淡無奇....
也有些不可思議....
有種回到一年多前....
不....可能是兩年多前....
我們十七歲的那年....
或許是我一生最歡樂的一年吧....
笑聲與汗水....
努力與成功....
看著大家....
就能回到令人開心的過往....
心情都為之振奮....

不過....
看著那些....
就覺得這些非寫下不可....
因為....
我在今天....
發現我與家人的距離感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